【图】西装搭配什么裤子技巧公开 学会了一秒穿出好比例身材

2017/8/3 10:52:13 作者:YUd2-w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西装一直是成熟男士的标配,男士穿上西装后会不自觉的给人一种沉稳干练的感觉。但是有许多成功人士并不会很好的搭配西装,这里将会给搭配小白一些方法去穿好一件西装。

可能有些人并不知道,西装可以分为两大类:正式西装和休闲西装。顾名思义,正式西装是在一些非常重要的,严肃的场合穿的。而休闲西装通常是指单件上衣,一般是作为男士运动时所穿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西装逐渐被仪式化了,在不正式的场合几乎看不到西装的身影了,其实休闲西装外套是非常随和日常的穿法,只是缺少一些搭配的技巧。

首先正式场合所穿的西装基本上都是一套的,基本上都是同色系的。其中墨黑色,深蓝色和炭灰色三色很常见。但虽然我们要强调外表上的实诚和干练,如果看起来太呆板,也会给人一种疏离的感觉,所以可以穿上一双柔和色系的鞋子以起到缓和整体的作用。即正式西装一般来说不用担心裤子搭配的问题,因为都是一整套的,除非有个别例外。

但是只要抓住同色系这个关键,搭配问题不再是问题。

另外一种类型是休闲西装,通常是搭配与西装外套颜色不太接近的裤子。在颜色方面一般会选择棕色,灰色,亚麻色和海军蓝色,尽量去避免粉色系的西装以及拼接和条纹过于突出的。休闲西装比较适合搭配牛仔裤(浅色外套较适合)或是九分裤或是修身卡其裤。遵循一个道理,选择两种相差较大的颜色,即深色上衣配浅色裤子,浅色上衣配深色裤子。

穿休闲西装搭配休闲皮鞋或者帆布鞋比较好,不要穿正式皮鞋,跑步鞋和篮球鞋。其实,西装搭配很大程度上只要视觉上看的舒服协调,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穿搭禁忌。多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不会觉得别扭已经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