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蓝色泽光亮饱满 一招用水辨别器物真假

2017/8/8 19:57:16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珠宝玉器,人见人爱,绿松石作为昂贵的首饰装饰物,相比于翡翠、玛瑙、紫晶石、石榴石也毫不逊色。它的光泽亮丽、颜色饱满,若要辨别仿制品,教你一招用水就能分清真假。

绿松石在现代的珠宝玉石器行业中被鉴定为半宝石,因为长的圆且颜色偏绿称之为绿松石。相传在古代的欧洲,绿松石是盛产于土耳其国土的,所以绿松石又有另外一个法文名称,意为土耳其石。

其实一初见到的绿松石在没有经过加工的前提下,它有三种形态,三斜晶体、隐晶介质和微小晶体。后者微小晶体只有在显微镜下放大才能看得到,肉眼是看不清的,所以这种微小晶体的绿松石并不常见。

绿松石本身所含有的化学元素丰富,导致其颜色也有差异,当绿松石遇到氧化物中含有铜元素时候,颜色呈现蓝色,当遇到含铁量丰富的氧化物时,绿松石又会呈现绿色,部分带绿夹白。

颜色在石头上的分布都是均匀的,且具有光泽。绿松石作为昂贵的装饰首饰物,深受各地人们喜爱,即便是在一些宗教组织里头,天然的绿松石也不受人排斥。

因为其亮丽的光泽和瑰丽精细的花纹真的是世间罕有的,是东西方人们共同喜爱的宝石。若要区别真正的绿松石和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是将物品放到水中,观察水中物品的颜色变化,若物品的颜色变成暗蓝色,失去光泽,说明此是仿制品。

还有一种鉴定方法就是将物件泡在酒精里,若物件质地变软,则视为非真品。且在一些仿制品的基底,我们容易发现它的底座是非常粗糙的,折射值相对较低。阅读完此篇的读者们,以后在购选绿松石时,一定要用明亮的眼珠子分辨器物真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