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蓝色和绿色谁更好   哪种更值钱

2017/11/10 9:47:12 作者:YUd1-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因其“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

绿松石听上去应该就是绿色的,其实并不是,绿松石在盘玩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变色,有的变成绿色,还有的会变成蓝色。那么那个颜色的绿松石比较值钱呢?其实是天蓝色的较好,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蓝色绿松石的秘密。

绿松石的颜色是比较多的,大体上来说就是绿色和蓝色。但是如果细分出来的话,就比较多了,像深蓝色,天蓝色、绿蓝色、绿色、偏向白色的绿色。是什么造成绿松石的颜色差异呢?因为里面的含量成分不一样,绿色的绿松石含的都是铁物质,而蓝色的含的就是铜。

绿松石颜色不一样,价格和品质都是不一样的,绿松石经过加工以后制作而成的装饰品,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绿松石制品甚至走出来国门,被广大的外国人所接受和喜爱,尤其是美国人,对绿松石的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了玉石的。

它的等级是按颜色来划分的,而颜色的深浅看的就是绿松石里面所含的矿物质的多少,矿物质越多的绿松石的颜色也就越纯,基本上都是呈现出很纯的蓝色。而且它的硬度也是比较大的,同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同时绿松石也是有多好处的,它更多的就是镶嵌在工艺品上面,比较有民族特色。

而且传说绿松石还有镇邪避灾的效果,很多人都会带绿松石做的项链或者是手链之类的,可以保佑佩戴之人平安喜乐,顺风顺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