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玩 简单的技巧教给你

2017/11/8 15:1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想必有经常文玩的爱好者都很熟悉了。作为天然的绿松石,颜色接近蓝绿色,倍受不少收藏家的喜爱。但对于新手们该怎么盘好呢?下面为你详细介绍。

绿松石是比较特别的宝石,外观瞧起来很朴素平淡的样子,和其它宝石绚烂多彩的外表有天渊之别,但是这样的宝石却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因为它淡雅的颜色让人心神安宁,而且也是镇宅的宝石。

喜欢文玩的朋友会选择绿松石来盘玩,但绿松石是一种比较脆弱的宝石,要盘玩它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使只是佩戴也需要用心护理。因为它有吸水性,也不能储存在高温干燥的环境,否则可能会破裂。

把玩绿松石是用我们的体脂滋润它,这样绿松石表面会形成保护膜,使颜色变得越来越漂亮。玩绿松石需要四个步骤,你初买的绿松石光泽都是很差的,但经过四个阶段盘玩之后,它就完美蜕变了。

1.绿松石是矿物宝石,质地比较松软,身上有很多小孔,因此会吸收周围的水分,如果买了绿松石不要直接用手盘。你需要戴上手套,每天玩两个小时,坚持一星期,即使是密度低的绿松石,经过戴着棉质手套把玩也很容易发光。再用手盘玩更容易改变颜色。

2.从第二周开始,你可以用手直接把玩了。手必须非常干净,要是手脏会影响绿松石的颜色。一周后,你会发现绿松石颜色略有变化,表面已经出现了油脂感,这就是第一层包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继续盘玩一段时间,这样绿松石变得更好看。

3.当继续盘玩绿松石的时候,慢慢会有点干,没有一起滋润。这实际上是因为绿松石表面的浆逐渐变厚。把它放在空气干燥的地方放几天,但不要放在阳光下。

4.接着继续盘玩,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它表面光泽度大大提升,而包裹的浆逐渐增加,感觉也变得更加潮湿光滑,这样就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