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衣发霉怎么处理  急救方法介绍

2017/9/23 10:27:13 作者:YUd1-ho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衣是采用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是防寒,皮衣采用的制作原料有牛皮、羊皮、蛇皮、鱼皮等动物皮。柔软,没有残疵点,色彩均匀,有光泽,颜色协调。

也许这是很多南方人和在南方上班、上学的人都非常困扰的问题,空气太潮湿,皮衣、皮鞋等真皮制品很容易发霉,白色的毛毛长在衣物上,你还想穿吗?事不宜迟,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防止皮衣上长霉菌,拯救你们的皮衣。

皮衣发霉是因为有适宜霉菌生长的环境条件:湿度、温度和污垢。日常生活中,将皮衣放到干燥的环境中,尽量真空保存,装进真空收纳袋里。在保存之前一定要彻底清洁,不能留有任何污垢,杜绝生长霉菌需要的一切条件,皮衣自然就不会发霉了。

更保险的方法是,先用皮革清洁剂将皮衣清洗干净,再涂一层皮革防霉剂,然后装入真空袋,封好保存。皮衣每年做一次保养,选择好的皮衣护理店是很重要的,如果穿太久而不保养,衣物有污垢,很容易潮湿发霉,因此,想要皮衣的寿命更长,就得好好对待它们。

另外,皮衣如果长时间不穿,应该拿出来挂到通风处晾一晾,再做一次清洁。皮衣清洗后不可暴晒,放在阴凉处晾干。如果皮衣已经长毛,建议先用软毛刷刷掉浮尘,然后用棉棒蘸酒精擦拭发霉的部位,再用干毛巾擦去水分。

如果你的皮衣霉变并不严重,可以用半干毛巾轻轻擦拭,再用适量的皮油擦,然后挂到通风处晾干。如果实在擦不掉,就得送到专业的皮衣护理店。看了小编的回答,相信心灵手巧的你已经学会了如何防止皮衣霉变以及如何清洗霉变部位,快去拯救你的皮衣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