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起球了简单妙招 3种方法方便又实用

2017/10/8 7:17:13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衣服穿久了经过洗涤会有起毛球的现象,这时再穿出去就会显得很邋遢。如果这件衣服还是非常喜欢,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小妙招把这些毛球清除,小编给你介绍几种。

1、用胶带清除毛球的方法

把家里较宽的胶带用剪刀剪下来一条,把它较粘的一面放在外面绕在手心上。把起了毛球的衣服平整的放在床上,把绕有胶带的手在衣服上面按顺序粘,这样毛球就会留在胶带上了。

这块胶带粘满了之后,就再剪一块胶带。按照前面的步骤再进行粘,这样衣服上的毛球就可以用胶带粘掉了,这种方法还是很好操作的。

2、用粘毛器清除毛球

把起毛球的衣服平放在案板上,再用粘毛器从上到下按顺序滚动。这样衣服上的毛球就会粘到粘毛器的上面了,这时我们要把粘毛器上的纸取下来,再换上一张干净的,对这件衣服再来一个二次操作,衣服上的毛球就会清理得非常干净了。

3、剃须刀清除毛球

男士用来刮胡子的剃须刀可以用来清理毛球,但是在用它刮衣服时要注意一些,不要把衣服弄坏了。

以上三种方法清除毛球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衣服容易起毛球除了面料一方面因素外,还可能是衣服的质量较差一些造成的,再有就是我们平时洗涤造成的。

那么除了要学会修剪毛球外,还要加强对衣物的保护,才能更好的避免衣服的起球现象。那么平时在洗涤衣服时,要根据面料来洗涤,有些面料容易起球就要用洗衣粉水泡一泡,再用手轻轻的揉搓就可以了。这种类型的衣服不要用刷子来刷,很容易起毛球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