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硬度是多少 五彩缤纷的珠宝居然是这样的

2017/10/9 8:01: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碧玺硬度碧玺硬度多少
碧玺是电气石的工艺品名,是电气石族里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是一种硼硅酸盐结晶体,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化学元素,而它的硬度为七到八度。

这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尤其是年纪比较小的女性朋友的欢迎的珠宝,在各种规模不一的、售卖饰品的店铺里几乎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这种珠宝之所以受人们喜爱,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它的颜色多种多样,这种珠宝几乎包含了我们所能知道的所以颜色,非常的绚丽。而且它的质地也很坚硬,其硬度可以达到“八”这个级别。

而另一个便是它的价格相对于其他的宝石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至少大多数的人都能承担得了它的费用。但是,即使它的价格不是很贵,还是有很多目的不纯的商家把质量很差的碧玺当做质量好的来售卖,有的人甚至直接拿假的来冒充。所以拥有一个辨别碧玺的技能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在选购的时候不会被欺骗,接下来我们便来说两点辨别的方法。

1、仔细观察碧玺的颜色以及其透光的程度

这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方法,好的碧玺,它的颜色看起来是非常“亮”的,而且还很透光,放在灯下面看的时候显得很清澈。但是质量比较差的看起来便比较的浑浊了,放在光下面看的时候也没有那么透。至于假的则更是这样了,如果是利用人力来做出的碧玺,那么它里面会显得有点发白。

2、试试它的重量

一般来说,人们在制造假的碧玺时,使用的材料几乎都是玻璃,而这种材料的重量是远远比不上碧玺的。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把它拿在手上试试它的重量,如果很轻,那便是质量差的或者假的,如果比较重,那便是质量比较好的碧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