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会越戴越透亮吗 告诉你真相

2017/9/23 14:1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是一种彩色宝石,非常的珍贵,其价值只在钻石之下,由其所做成的首饰是送给女朋友或者妻子的礼物。有人说,碧玺戴久了,会变得更加的透亮。这是真的吗?

碧玺是市面上很受欢迎的宝石,因为它的色彩非常多,几乎每个色系都有,可以满足女生的各种需求,有些珍稀的品种价格比较高,但是很多色系的碧玺产量都是非常多的,因此价钱也比较合理,适合普罗大众,所以我们在街上就会发现越来越多人佩戴碧玺首饰。

我们戴着碧玺首饰时会觉得它好像越来越亮,这样会让人感到困惑,是真的吗?首先,碧玺是电气石,结晶体的结构是非常稳定的,一些外部因素如温度湿度引起碧玺变化的几率很小,多数是因为个人错觉引起的,碧玺实际上不会出现越戴越亮的情况。反而可能会出现越戴越光泽越暗的情况。

因为在我们在碧玺佩戴过程中,会出现摩擦或者碰撞等等,这些都是对碧玺的光亮度有影响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碧玺可能会产生一些小裂缝,这样它的光泽会变得越来越糟,但不会越来越亮。所以我们要小心保护,避免碧玺摩擦受损。

其次碧玺在佩戴的时候是与人的皮肤密切接触的,我们皮肤会有汗水,还有一些皮屑,慢慢地堆积在碧玺表面,从而减少了图的光泽。如果有人告诉你,碧玺戴得越久就越亮,那一定是骗人的。我们佩戴碧玺玉要定时清洁,这样才可以把这些脏东西清除,让宝石的亮度保持更久。

在选择碧玺时必须注意它的颜色。好的宝石色泽应该是鲜艳亮丽的,让人一看就像拥有,里面晶体会反射光线,看起来光芒四射,戴起来显得特别贵气。

女生在佩戴碧玺时可能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在月经期间不应该佩戴。碧玺具有一定的磁场,磁场对女性的影响在正常情况下是相对较小的。然而,当月经来的时候,女性的身体就会变弱,如果此时的佩戴碧玺会受磁场干扰,有可能会对生理期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