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硬度到何种地步 还有升值空间吗

2017/9/25 7:46:12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碧玺硬度碧玺的硬度
碧玺又称电气石,是一种工艺品,也是电气石族里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碧玺化学元素是硼硅酸盐结晶体,含有铝、铁、镁、钠、钾等化学元素,所以其可以呈现各式各样的颜色。

碧玺的硬度据说有7.8,在宝石中算是硬度比较高的了,但是和钻石是无法比拟的。碧玺作为一种电气石,是比较脆弱的,不能摔碰。市场上也有一些,相对于一般碧玺,不怕摔的。通体纯净,不含杂质的碧玺抗摔能力比一般较强,相对价格也比较贵。建议平时注意保养,避免碰撞。

电气石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人们对保护环境意识的高,采矿会逐渐减少,升值的空间还很大。作为宝石的一种,价格相对于他宝石,性价比较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碧玺,不仅购买自己带,还有一些人会定制送人,市场前景广阔,由此可看出,碧玺的升值空间还很大。

怎样才能辨别真假碧玺呢?第一,从颜色辨别真假,粉色碧玺很少有,几乎没有。如果在购买时遇到粉色的,请千万注意防止上当受骗。虽然碧玺颜色多而杂,但能够有资格冒充种类很少,因此只要了解其他几类的特性,想要辨别真假也是很简单的。

第二,从硬度上辨别真假,也是常用的方法之一,碧玺的硬度比较高,而其他相似冒充碧玺的石头一般硬度在5.0左右,硬度没有碧玺高。所以只要了解了硬度,分辨起来就会很自由了。

第三,从光泽与手感上辨别,冒充碧玺的石头,一般都是比较便宜的石头,光泽与手感远不如碧玺。经常带碧玺的人,一摸便知真假。

第四,也可从其他方面辨别,例如有人用玻璃假冒,但玻璃容易含有气泡,一眼便能看出的。真正的是没有气泡的。非常好辨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