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和布洛克鞋有什么区别    提升品味让你与众不同

2017/10/14 9:15:13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是指从17世纪英国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生制服鞋,牛津鞋在鞋子楦头以及鞋身两侧,往往会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纹设计,通常鞋面打三个以上的孔眼。

男士鞋子相比女士鞋子来说,款式和花样都要少很多。但是要想搭配好鞋子也是需要点技巧的,掌握好百搭单品,高格调瞬间飚升上来。比如牛津鞋和布洛克鞋就是比较好搭配的两款鞋,但这两款鞋又极其相似,很多人都分不清。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两款鞋直接的区别。

牛津鞋顾名思义它起源于英国的牛津大学,开始的时候只流行于一小部分乡间和农庄,后来才渐渐大范围的流行起来。牛津鞋开始的时候是以长筒靴的形式出现的,后来改成半筒靴在改到现在的露出脚踝。牛津鞋和布洛克鞋在外形上的区别并不是很大,布洛克鞋本身就是牛津鞋的一种。

在外形方面,布洛克鞋比起牛津鞋更加花哨一些,布洛克鞋在牛津鞋的基础上增加了雕花镂空的工艺,并且布洛克鞋在系带的边边上也是带有纹设计的。而牛津鞋雕花的却比较少,牛津鞋更加正统一点,网上一直有牛津鞋比布洛克鞋好的说法,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如果是出席一些正式场合的话,小编建议还是穿牛津鞋比较有气场。布洛克鞋其实并没有太严格的划定,对材料什么的都没有什么规定,他主要就是款式和雕花工艺,只要是款式一样,都可以称为布洛克鞋。牛津鞋在现在出来男生会穿着,同样也很受一些女士喜爱,满满的英伦风,女士穿起来也是可爱风十足。

看了小编的分享,大家对牛津鞋和布洛克鞋是不是有了一个区分呢?希望大家都能搭配好这两种鞋,做个帅气的绅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