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怎么清洗才干净 让银饰重新发亮

2017/10/17 11:13:13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质首饰是深受很多人青睐的饰品,因为它不仅物美价廉,而且戴上之后还能很好的调和比较偏黄的肤色。但是,银饰品戴久后会发黑,这不得不又是一件让人们感到烦恼的事情,

银质饰品,不管是银项链、银耳环还是银戒指,都是十分容易与人体的汗液以及空气中的物质发生氧化的,所以,不必觉得奇怪,银饰品会发黑也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了。也因此会失去银饰品的亮泽,佩戴起来也起不到装饰的效果。尤其是银戒指,经常要与手共同接触日常生活中的物品,这样,银戒指发黑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些。所以,如果银戒指发黑了该怎么办?

其实,清洗银戒指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这些方法需要用到的都是日常生活中都能看到的物品。比如,用牙膏:在发黑的戒指上先抹上一层薄薄的牙膏,然后用软毛牙刷轻轻地刷洗,刷洗完之后不要急着用清水冲,先让泡沫附着一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用软布或银饰专用布块擦拭干,你就会发现,洗过的银戒指就像新的一样银光闪闪,亮洁如新。

银戒指会发黑根本的原因就是发生了氧化反应,所以,让它恢复亮泽的原理也就是使它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破坏了银戒指表面的氧化膜,也能让银首饰再次发亮。而可乐中含有碳酸,将银戒指放入可乐中浸泡大约12个小时,再用擦银布擦拭,就能焕然一新咯。因为擦银布上面有去除氧化银的化学成分,常用银布擦拭银首饰有助于保养银首饰的化学成分。

银戒指的清洗方法有很多,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不仅要懂得清洗银饰的方法,也要懂得如何日常保养它们才能把银饰保持初始的光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