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毛衣花样图解 让你轻松看懂织法

2017/10/18 9:47:13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我们都有这样一段记忆,妈妈或者奶奶总是亲手为我们编织毛衣,生怕我们在寒冷的冬天冻着。随着我们逐渐长大,也到了我们为他们和我们的下一代编织毛衣的时候。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现在的人们已经习惯了什么东西都直接去外面买,想吃饺子就去超市买速冻水饺,想穿毛衣也是直接在店里或者网上买。然而,还是有一部分人依旧保持着以前的习惯,自己包饺子,自己织毛衣,虽然花的时间比较长,但这是一种情怀。我们小时候穿的毛衣大多都是手工编织的,那个时代的女人总是心灵手巧,仿佛没有什么是她们不会的。

现在的我们也不能放弃这一项技能,学着自己去织毛衣,以后,我们也能为我们的上一代和下一代亲手织一件充满暖暖爱意的毛衣。那么,毛衣那么多的花样,我们要怎么去学习呢?其实吧,织毛衣并没有我们看上去那么困难。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从简单的开始,学习织毛衣当然也是这样。我们从学习起针开始,一针针按照图解来,细心并且要有耐心。

起针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起得太紧也不要起得太松。织毛衣有几个基本的针法,我们要去掌握,它们是上针、下针、起伏针等等,毛衣的图案花样其实都是由这几个简单的基础针法不断变换来的。当我们学会这些简单的之后,还有一些比较难的等着我们学习,比如钩针。

在没有学会针法之前,我们不要去尝试编织毛衣,那只能是浪费毛线。我们可以先用一小坨毛线拿来学习,掌握基本针法之后再去尝试编织毛衣。小编相信你们都能学会编织毛衣,从而变成一个充满暖意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