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围巾起针是关键 掌握好步骤很重要

2017/10/21 9:53: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巾,是围在脖子上的长条形、三角形、方形等面料,面料有很多种,如羊毛、棉、丝等,一开始围巾的作用是用于保暖,随着时代的发展围巾也成了一种饰品,很是受欢迎。

都说万事开头难,织围巾也是这样,起针这一部很是关键,围巾能不能成型以及好不好看就从这一步开始了。对于熟练的人来说,起针并不难,但对于初学者而言,却会被绕到头晕。

首先,先将毛线拉出来,打一个活结,不用太大,适中就可以,将左针穿进活结里,然后将右针从左针的毛线里穿出。接下来,将毛线往右针上绕一圈,再用右针将绕出来的毛线勾出来套在左针上,而右针再从刚套在左针上的毛线后面穿出。然后,便是以此类推,不断重复,直至需要的针数穿完。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晕?的确,光看文字的确很难弄清楚,所以建议还是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动手比较有效率。

围巾的种类很多,颜色也是丰富多彩,这让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很是苦恼,不知何时该戴哪条围巾,什么围巾搭配什么衣服等等。这里有几点不成熟的小建议。

丝巾也是围巾的一种,特点是薄,飘逸,在天气冷时,你又不想把自己过得严严实实的,想将自己迷人的锁骨露出来,那么这时候你就可以选择一条丝巾,既能保暖又不会将你的锁骨遮起来,至于颜色,要根据你穿的衣服来选。

毛呢围巾则适合在穿大衣时佩戴,可以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色彩上也会显得比较有层次感。

当你想穿着一身的黑,但又害怕整个人显得很黯淡的时候,一条花色大方巾再适合不过了,能让你在人群中依旧光彩照人。

都知道围巾主要的作用是保暖,尤其是到寒冬,基本上人手一条,如果脖子上围着的是家人、恋人或者朋友亲手编织的,那么这个冬天一定是在温暖中度过的。

天气渐渐转凉,有心灵手巧的朋友已经开始行动力了,也许自己编织的围巾不如外面卖的那么精致、好看,但肯定比任何昂贵的围巾更暖人心,没有什么比得上自己亲手一针一线织出的心意更贵重。

如果是送老人的,那么颜色方面要尽量选暖色系的,看起来就很温暖,也比较耐脏。

送情人的可以选一些比较淡雅、浪漫的颜色,如天蓝色或者白色,这种既适合女生又适合男生的颜色。

而送给好友的那就要看送男生还是女生了,男生的话,像棕色、黑色、深蓝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们交情够好的话,试试绿色也不错;送女生的话呢,一般会选择粉色、裸色、橘色等这些比较甜美的色系。

正所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围巾的重量可比鹅毛重多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