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怎么洗比较好 这些护理技巧要了解

2017/10/25 10:19: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春秋时早晚温差较大,针织衫就成了十分适合此时季节的薄外套,很好的解决了温差问题。不过穿针织衫的人都有一个问题,就是到底针织衫应该怎么洗才不会变形呢?

针织衫穿起来舒服,暖和,所以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针织衫的面料有很多成分,有天然成分、也有化学成分。天然成分的可分为羊毛、驼毛、羊绒、棉、麻、竹纤维这些,化学成分有人造棉、人造丝、尼龙、涤纶。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件或几件针织衫,针织毛衣柔软不易起皱,不挑身材。尤其适合秋冬季,打底单穿都很漂亮,针织衫是御寒的好服装,穿一件外套搭配一件稍微厚一点的毛衣就可以应对广州的冬天了。

然而,针织品在清洗方面都是要特别注意的,如果清洗的时候不注意就很容易会毁坏衣服,穿得很难看或直接不能再穿,很多人放弃选择毛衣的原因就是觉得难清洗。其实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骤,针织衫是很容易清洗的。

(1)在清洗前,先要抖一抖衣服去尘,然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沥干水,在一盆水里面放入洗涤剂或肥皂,然后将针织衫放进去轻轻擦洗,接着用水冲洗几次就可以了,如果是有颜色的毛衣,也可以滴几滴醋到水里,这样毛衣不会褪色。

(2)也可以用茶水来洗针织衫,把毛衣放入茶水里面浸泡在15分钟,轻轻揉搓几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白色针织品不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3)以上是清洗针织衫的好方法,如果毛衣有点变形,清洗之后可以把毛衣放进冰箱冷冻1小时,然后晾干就可以了,除了可以解决变形的问题,这种方法也会使白色衣服变得更白。

注意:在清洁之前,要看清楚你的毛衣是否能水洗。如果你不能,把它送到洗衣店去。洗完后不要拧干,用挤干或用干毛巾包起来的方法吸收多余水分,然后晾干,如果你用洗衣机洗,用低速清洗比较合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