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   了解这几点轻松分辨

2017/10/14 9:07:13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是利用织针把各种原料构成线圈,经串套连接成针织物的工艺产物,即利用织针编织成的衣物。其质地松软,有良好的抗皱性与透气性,并有较大的延伸性与弹性,穿着舒适。

夏天已经过去,天气也开始转凉,对于女生来说,天气转凉就代表着又要买新衣服了。秋季百搭单品除了卫衣,T恤以外,更多的就是针织衫和毛衣了。说到针织衫和毛衣,这两种都是毛线制品,有很多人经常会傻傻分不清。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针织衫和毛衣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现在刚刚进入秋季,针织衫刚好可以派上用场了,针织衫和毛衣都是毛纺线制成,在原料上都是一样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有很多人把它们弄混淆。但是针织衫和毛衣在细节方面区别还是比较大的。针织衫一般都是洗纺线织成的,所以针织衫一般都比较薄,而且毛线直接的洞洞都是比较小的。毛衣的话因为用的是粗线所以大多都比较厚一点。

而且针织衫和毛衣穿的季节也不太一样,针织衫较薄,随意适合初秋,还不太冷的时候穿。进两年针织也被很多商家运用到夏季衣服里,放在夏季穿,也别有一番特色。毛衣的话就比较适合在深秋初冬的时候穿,保暖性比针织衫要好。

针织衫用料比毛衣广泛,毛衣也是针织衫的一种,他们的区别也比较大,针织衫多用针织专用的机器织成。而毛衣的话除了机器制作,也有手工织的毛衣,手工毛衣的话价格一般都是比较高的。还有毛衣的缩水性也比针织衫要高。

不管是针织衫还是毛衣,都要在适合的季节,搭配适合的衣服穿才能出时尚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