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是什么面料 和毛衣的区别在哪

2017/10/11 8:4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衣服,是通过织针将各种原料的纱线编织而成的一种衣服,它的特点就是舒适柔软,有较好的弹性。不过也因此很多人都好奇它的面料是什么?

无论男生女生都会有几件针织衫,因为秋冬季节都需要穿它来保暖,对于这种经常要穿的衣服,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的,甚至不知道针织衫是用什么制作成的,今天我们要好好了解一下。

其实,制作针织衫的面料也很普通,和我们平时穿的衣服差不多,不同的地方在针织制作手法上。毛衣可以由羊毛、兔毛、驼毛等等动物皮制成,也可以由竹纤维、棉、丝、麻等制成,也可以由聚酯、尼龙、化纤等化纤材料做出来。

不同的材料制作出来的针织品,它的舒适度也不同,保暖性能就更加不同了,自然价格也是不同的。现在的针织衫一般都是机织的,价格很低,一些比较贵的是通过人工编织的,这样的衣服不仅舒适而且很时尚

大部分的针织品是由棉或羊毛制成的,这和我们的毛衣几乎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区分针织衫和毛衣,认为它们是同一种衣服。事实上,这两者非常相似,但也有不同的细节。一般来说,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区分。

首先是厚度的不同,这是许多人区分针织品和毛衣的标准。在厚度方面,针织品从薄到厚不等。而针织毛衣的线一般比较厚,所以织的衣服比较厚。所以薄的大多是针织品,而厚的则可能是针织衫或毛衣。

第二个是裁剪和制作过程的区别。传统的毛衣是由人工编织的织物做成的,没有被切割和拼接。尽管现在已经发展成机器的一代,但整个过程并没有改变。针织衫的生产过程与我们的其他服装是一致的,这些衣服是由针织面料制成的,并制成成衣。因此款式新颖潮流。

另一个区别是遇水收缩的情况不同。大家都知道,毛衣是棉线直接编织的,所以收缩度较大,需要在洗之前用暖和的盐水来固体颜色和形状。针织品是由经加工过的针织物制成的,一般不会缩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