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是什么面料 不同的原料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2017/9/8 23:07: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衣服,是通过织针将各种原料的纱线编织而成的一种衣服,它的特点就是舒适柔软,有较好的弹性。不过也因此,很多的人都很好奇它的面料是什么?

在以前的秋冬季节,人们比较喜欢穿毛衣,而如今,人们比较喜欢穿的是针织衫。和毛衣相比,它显然好看许多,在款式风格上也变得更加新颖时尚,当然,保暖功能与毛衣相比也是不差的。如今人们挑选衣服,好看是一方面,面料是否舒适也是一方面。

针织衫不仅仅是表面上好看,在舒适程度上也是比毛衣要高许多。很多人都不喜欢穿毛衣,特别是年轻人,会觉得毛衣特别难看,跟不上潮流,而且毛衣的面料比较硬,穿在身上会很不舒服。而针织衫就没有这些缺点了,它的面料轻便舒适,透气性非常好,用手摸上去,会感觉非常柔软,让人非常喜欢。

其实,针织衫所包含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基本所有需要通过织针所编织出来的衣服都可以称之为针织衫,就连我们平时所嫌弃的毛衣,其实也是一种针织衫。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针织衫是由什么面料做成的呢?实际上,它的面料也是非常普通的,和一般服装所采用的面料是相一致的,不同的地方就是在编织手法上而已。针织衫可以由羊毛、兔毛、驼毛等动物皮毛做成,也可以由竹纤维、棉、真丝和麻等天然纤维制成,还可以由涤纶、尼纶、经纶、人造真丝、人造棉等化学纤维制成。

不同的原料,所做出来的针织衫的舒适程度和保暖程度也是不同的,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现今在市面上所贩卖的针织衫一般都是通过机器织出来的,其价格比较低,而一些比较昂贵的针织衫则是通过人工的方式手工编织出来,这样的衣服不仅舒适,而且清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