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成分和清洗方法知多少     你值得了解

2017/10/4 7:47: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服饰网
针织衫因贴身舒适,保暖且百搭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合适我们的针织衫呢?为了能够更好的挑选适合的针织衫,我们应该要先了解针织衫的成分,再来挑选。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针织衫因贴身舒适,保暖且百搭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针织衫的原料成分众多,具体可按化学成分和天然成分来区分。其化学成分可有人造棉,人造丝,尼龙,涤纶和腈纶等等,而天然成分又可以分为羊毛,驼毛,羊绒,棉,麻和竹纤维等。

人们常误以为衣服成分里有腈纶,就是衣服原料不好的代名词,其实不然,腈纶如果与其它纱线品种混合后不仅能使得胚布面更加光洁,还可以使得珍珠衫在手感上更加的光滑。针织衫成分里含有腈纶更是能起到抗起毛球的作用。针织衫成分含有动植物纤维等有机材料均是为了衣服的透气性可以更好,利于皮肤呼吸,防止因长时间贴身而碍于皮肤呼吸而引起毛囊炎。

亚麻针织衫纱线含有亚麻成分,除了可以透汗,让人倍觉凉爽以外,还有抗菌的作用。写到这小编觉得自己该入手再买几件合适心意的针织衫啦。那么针织衫又该如何清洗呢?针织衫再洗涤前,应该在拍去灰尘后放在冷水中浸泡10至20分钟左右,切忌不要用热水清洗,会使得针织衫变形。在用洗衣液进行搓洗,在水中滴入少量的食醋可保证针织衫色泽不被破坏。

如果针织衫颜色不是白色,可用茶水清洗针织衫,具体做法是在一盆开水中加入适量的茶叶,待到水冷却后,将茶叶过滤掉,再将针织衫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后在进行搓洗。用茶水洗涤针织衫这种方法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不仅可以保证针织衫不褪色,还可以延长针织衫的使用寿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