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织衫怎么洗 教你不变形的好方法

2017/10/9 8:15: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春秋时早晚温差较大,针织衫就成了十分适合此时季节的薄外套,很好的解决了温差问题。不过穿针织衫有一个问题就是到底针织衫应该怎么洗才不会变形呢?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很多女生衣橱里应该都有一件或好几件针织衫,针织衫质地透气松软,不容易变皱,穿着十分舒适。特别在春秋稍微有些凉意或者昼夜温差大的季节里,针织衫就是对抗天气的好东西,冷了披一件针织外套,或者直接穿一件稍厚一点的针织衫真的是很合适。

不过,针织衫清洗并不是很方便,洗不好就会变形变大,穿起来很丑或者直接就没法再穿,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选择针织衫。其实,它的清洗方法并不难,接下来就介绍几个方法给大家。

(1)在清洗前,先拍去灰尘,然后放入冷水中,浸泡十多分钟,然后挤干水分,重新放一盆水放入洗衣粉或者肥皂片,融化以后放入针织衫轻轻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还可以在水中滴入几滴食醋,可以保证针织衫的色泽。

(2)接一盆开水,放入适量茶叶,等水凉以后,把茶叶捞出来,把针织衫放入茶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左右,轻轻搓洗几次,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白色针织衫不要用此处方法,以防止染色。

(3)上述两种方法可以很好地防止针织衫变形,不过如果针织衫还是有点变形的话,在用上述方法清洗后,可以把针织衫放冰箱冷冻柜里冷冻1小时,然后取出晾干(不要暴晒),这个方法除了解决变形问题,还可以使白色衣服变得洁白。

注意事项:在清洗前先看一下能否水洗,不能的话就送去洗衣店干洗;在清洗时内层外翻再进行清洗;洗完后不要拧干,采用挤干的方法或者用干燥的毛巾包裹起来吸收多余水分,然后进行晾干;如果实在懒得手洗,要用洗衣机洗的话,要用洗衣网兜住,用低速清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