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军人贝雷帽换成夏常服帽 一身军装配套焕然一新

2017/10/26 22:37:13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贝雷帽是一种无檐软质制式军帽,通常作为一些国家军队的别动队、特种部队和空降部队的人员标志,具有便于折叠、不怕挤压、容易携带、美观等优点,还便于外套钢盔。

贝雷帽作为一款时尚又典雅的帽子,深受广大妹子的喜爱。事实上,贝雷帽是指一种无檐软质制式的军帽,在一些国家是特殊军队人员的标志。因为它既便于折叠,不怕挤压,可以外套上钢盔,又容易携带,而且还很透气,因此十分适用于军队。

对于贝雷帽的佩戴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不同颜色的贝雷帽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象征,因此也通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的兵种。

第一次出现的在军队中的贝雷帽是英国的军队,后来因其种种优点也被其他的国家接纳和应用。而在中国,则是在2000年全军首次发配贝雷帽的。因为其轻便易携带又透气,十七年来一直是中国武装力量的标配之一。但事实上,这八十年来,中国的军帽已经更换了将近十六种款式。

而贝雷帽其实在军内外多少都是有些争议的。因为贝雷帽是舶来品,中国并没有佩戴的传统习惯,亚洲人的脸型也并不适合,因此大多数人佩戴贝雷帽是不正确的,也就使得军人们像个厨师或小贩一般。

终于,在今年的八月一日,经中央批准,解放军告别了贝雷帽,换上了夏常服帽。但要注意的是,全军是指解放军,武装系统并没有更换军帽。在小编看来,与贝雷帽相比,夏常服帽会更加适合我国的军人。因为夏常服帽更适合中国人的脸型,与中国军服的整体风格搭配更相称。男式军帽为长檐帽,女式则是卷檐帽,采用刺绣技术的帽徽,帽饰带和帽檐花使得军帽更显庄重美观。

军装是身为军人的非常重要的服饰,而军帽是军装中一个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庄重大方的军装捍卫着军人的威严,因此全军告别贝雷帽,换上夏常服帽,是一件十分郑重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