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真假石榴石图片对比  今天你学会了吗

2017/10/26 23:13:13 作者:M214-f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又称紫牙乌,可以美容、养颜、调经,使女人由内而外散发着自信和美丽,因此深受其喜爱。石榴石在市场上良莠不齐,如何正确区别石榴石呢?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下。

民间又叫石榴石为女人石,那么,到底如何正确挑选呢?首先,明显区分真假石榴石的方法就是看颜色。这一步也是很直观的。在市面上常见的石榴石以红色为主,但也不乏其他颜色,一般我们在市场上选择石榴石时,以颜色越浅越通透为好。那些色深的一般都是在市场上加工而成的,例如很多石榴石红到发黑,那么色调就不是很正,可以判断为假货了。

除了颜色,我们还要看石榴石有没有冰裂。现在就要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冰裂的知识了。所谓冰裂其实任何水晶都会有此类情况,简单而言就是矿石内部的不规则的裂痕。天然形成的石榴石,它的内含物或多或少就会有冰裂的情况。冰裂越少,石榴石就越好。石榴石属于水晶的一种,通常来说,所有的水晶都可以用冰裂的多少来衡量其价值。

冰裂越少,它的纯度也就越高,也就等于说这个晶体在经过长时间的地下运动后已经形成了较成熟的晶体。

第三步就是看手感了。要想选上真正的石榴石,那就必须在手上试一试,摸一摸,感受一下这是否是经历几千年物化而形成的结晶。总体上来说,真正的石榴石摸起来会有一种油腻感,这是因为石榴石内部是含有金属离子的。市面上造假的石榴石所选择的材质是玻璃或者是人工合成的水晶,质感完全是不一样的。

还有一点就是石榴石的密度要比普通水晶的密度要大,因此,掂起来会与些重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