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和黑曜石的区别 这几点很重要

2017/11/6 10:55: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玛瑙是自然界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玛瑙,也是一种胶体矿物,在矿物学中,它属于玉髓类。而黑曜石是一种常见的黑色宝石,是一种自然形成的二氧化硅,通常呈黯黑色。

黑玛瑙是一种很少见的东西,顾名思义,它的颜色便是黑色,对于宝石来说,这种颜色是非常少的,它们大多都是其他比较鲜艳的色彩。这种宝石的使用历史是非常长的,无论是在我国还是在其他地区,都是自古时候以来便有人佩戴以这种宝石为材料制作而成的饰品,尤其是以戴在手上或者戴在脖子上面的款式比较常见。

而黑曜石则是另外一种和前者颜色很是接近的宝石,这一点我们从它名字的组成上面也能够看得出来。这种宝石不同于前者,它是一种以“硅”为主要成分的晶体,而且它的形成和一种地底熔岩向外部喷出的现象有关。有很多朋友都分不清这两种宝石,所以很容易会弄混,现在我们便一起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差别。

1、它们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对于这两种宝石来说,前者能够帮助人体有某些问题的人缓解病痛,从而使他们的生命得以延长,而后者则主要是可以吸收某些能量,在很多人的心中,黑曜石是可以帮助他们扭转厄运的东西。

2、它们的成分不同

前者是属于一种结晶,它的颜色比较的透明。而后者并不属于结晶,它的颜色也没有黑玛瑙那么的清透。

3、它们的颜色不一样

前者的颜色显得非常的纯,而且会有像玻璃一样的光泽,有的还会有像抹了油一样的感觉。另外,只有很少的黑玛瑙里面才会有一些纹路,比如斑点。而后者则大部分都会有纹路,而且一般都是条状或者圆圈状的。

4、它们的硬度不同

对于坚硬的程度来说,玛瑙是要比曜石强的多的,而且后者会很容易出现裂痕。

这几点都是比较容易辨别出来的,如果朋友们想要买一些价格很高的便需要请专门做这种事情的人来帮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