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檀香和沉香的区别 帮你解读这两种珍贵材料

2017/11/12 15:2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檀香为檀香科植物的心材。常绿小乔木,高6~9米,具寄生根,分布在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等地。檀香树被称为“黄金之树”,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檀香是一种非常有名、非常名贵的木材,它的产地并不是很多,而且基本上都在亚洲,所以它的产量是非常之少的。这种材料生长的速度是十分的慢的,而且关于它的繁殖也并不简单,遮瑕因素都直接或者间接造成了它的价格居高不下。而沉香则是一种更加难见到的药材,所以它的价格要比前者高得多。

但是,由于很多人都不怎么能分得清这两种材料,所以市场上面也出现了一些恶意混淆人们的事情,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分辨,接下来我们便先来看看它们之间有哪些不同。

1、这两种材料的味道不一样

前者的味道闻起来能够使得人们迅速的静下心,所以自古时候以来便有很多寺院喜欢使用一些由这种材料制作而成的香。而后者的味道要比前者的轻一些,但是一旦遇到火便会变得更加的浓厚,很长时间都不会散掉。

2、植物的种类不一样

前者只是在一种植物的上面割下来的,是植物的心部位置的木材。而后者则是由很多种植物混合在一起形成的,而且后者应该不能算是一种木材,而是一种病态的现象。

3、两者的颜色不一样

前者的的颜色看起来会显得比较淡一点,有点偏黄色,而且能够很明显的看到整齐的纹路。而后者的颜色则会重一些,看起来有点偏褐色,并且没有像前者一样纹路。

上面这三种方法是比较简易的,只适用于肉眼能够看得出来的那种程度。如果朋友碰到差别非常细微的物件,则需要请一个专门做此行业的人来帮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