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安扣吊坠绳打法 你自己也可以弄个漂亮的挂件

2017/12/20 9:19: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安扣是个既漂亮又保平安的东西。平安两个字就寓意着希望平平安安的意思,表达了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佩戴在身上。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平安扣的打法。

平安扣是一个直径不超过三五厘米的装饰品,是中国的一款传统玉饰品。平安扣的外形像铜钱,佩戴起来简洁大方贴身润肤,可以说是一款不错的平安符。平安扣又被称为怀古或者是罗汉眼,一般是由玉或者是翡翠制造而成的。平安扣除了可以是很好的项饰品外,还可以是手链、胸针、耳坠、钥匙圈等等的小挂件。下面我们来学习平安扣挂坠的编法。

自己弄一个漂亮的平安扣,首先要准备一条绳子,把挂饰的绳子对着穿过主绳,这样是为了挂好的玉器不会随便动,保持好原来的方向然后再用打火机处理一下多余的线头。然后把绳子穿过玉器后打个结方便固定,把结系的好看配上好看的玉器就更好看了。

接下来相当关键的一步就是要编平结,先把左边的线放在上面,右边的线从玉器的后面绕过去后穿过左边的线,这样就可以得到有一个结,一定要拉近了不然松了不好看,然后把右边的线放在上面,把左边的线从玉器后面绕过去后穿过右边的线,重复这两个方向相反的动作,直到平结编到主绳的顶部就可以停止编平结了,这样一个漂亮的平安扣就出来了。

平安扣的编法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编法可能带来不一样的寓意。平安结的编结还有梅花结、草花结、琵琶扣结、吉利结等等的,这些结用法比较灵活,徒手就可运作。现在的人都喜欢挂些小挂件,平安扣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弄些挂在车上的可以保佑开车的人出入平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