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牢记一字领毛衣织法教程  这个冬天打扮不费力

2017/12/20 10:01:12 作者:M214-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寒冬将至,天气转冷,又到了该穿毛衣的季节,但是呢,市面上出售的毛衣款式,尺寸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不如自己动手学做一件属于自己的毛衣,省钱又舒心。

由于市面上的毛衣多是按照模特身材打版定制,自然无法适合每个人的身材,不如自己动手学习编织,制作一件专属于自己的一字领毛衣吧。

所需材料:软皮尺一根,粗针棒2根,细针棒2根,毛线若干,硬纸卡一张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自己的身材数据,用软皮尺量好身体腰部,胸部,肩部,臂长等各项数据,记录在硬纸卡上,并画出对应的长度。注意一点,由于毛衣制成后一般有弹性,所以我们织好的毛衣各项数据应该略小于我们测量出来的数据,这样的毛衣更加修身,凸显身材。

量好数据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进入正式的编织程序啦,首先我们应该编织出外围花边,起针时打好死结,然后用十字法起针,起针完后如果想编织花边外围的话,先要编织出花朵内部花瓣,通过锁长针,钩短针的方式,完成花瓣的编织,之后将各个花瓣用锁针的方式编织在一起,一朵完整的花就编织好了。

完成花边的编织后,便可以编织主体部分,这个部分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同样式的花纹,比如说麻花纹,菱格纹,平纹等等。不同的花纹有不同的编织方法,同样,在选择花纹时,也应当根据自己的气质进行选择,比如说,身材较为丰满,气质较为成熟的女性就不应选择麻花纹。职业女性可以选择菱格纹,更加凸显知性的气质。

编织好主体之后,留下脖子收尾部分,剩下的领口部分应该大致成一字型,为我们编织一字领毛衣做准备。一字领收尾部分与我们起针的针法相同,要特别注意,最后一针一定要打成死结,这样才不会出现毛衣脱线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