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衣怎么清洗保养才正确 这些细节让皮质寿命更长

2017/12/22 9:3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衣一向是潮男潮女们耍酷扮帅的必备单品,而在秋冬季节里,皮衣的防寒防风效果也是令人称赞的。但多数皮衣既不能水洗,也不能干洗,那么脏了之后,该如何清洁才正确呢?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近来气温有持续下降的趋势,大家衣柜里的皮衣又派上了用场,用来防风防寒真是再合适不过。但皮衣一般都价格昂贵,清洗和保养都需特别谨慎,否则皮质损伤了,整件衣服也就报废了。那么当皮衣脏了之后,我们应该怎么清洗才正确呢?

来源:站酷作者:Kate Zubal

首先是皮质表层的清洁。如果没有明显的污渍,我们可以直接用干抹布将上面的灰尘擦拭干净就可以了。而遇到有污渍或是起霉了的位置,我们则需要将抹布用温水打湿,拧干水分后擦去表面的污渍。对于霉斑更要多次反复擦拭,才能彻底清除。

其次是皮衣内里的清洁。内衬在穿着时难免会粘染到人体的油脂和汗液,所以我们在清洁时需要使用洗涤剂。将洗涤剂用温水稀释后,涂抹在领口、腋下以及袖口位置,用软毛刷轻轻刷洗。之后用干毛巾按压,把上面的水份吸干,再换清水用相同的办法进行清洁,再晾干即可。

除了清洁,皮衣的日常存放和保养也显得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皮衣的使用寿命。而下面这两个保养细节,能帮助你更好地保护皮衣免收伤害。

1.皮衣需要悬挂存放。一般的皮衣在存放时都不可折叠,而要用衣架将皮衣撑开,并在外面套一层布套子,悬挂起来存放。

2.不同皮质的皮衣要使用相应的保养油。皮衣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涂抹一层保养油来防止皮革老化变硬,但保养油并不是通用的,不同的皮质需要用不同的保养油才能达到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