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会不会造成损伤

2017/12/31 13:37: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机以及各种电子产品盛行的今天,恐怕没有几个不是近视眼哦。一旦近视,基本就离不开眼镜了。框架眼镜容易沾染灰尘,忘记携带清洁布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擦吗?

21世纪,网络信息发达,手机以及各种电子产品盛行,再加上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作业越来越多,没有近视的人群越来越少。一旦近视,基本就离不开眼镜了。隐形眼镜伤眼角膜,佩戴麻烦。框架眼镜戴的时间久了,也会形成深色的轮廓,并且框架眼镜容易沾染灰尘,又容易忘记随身携带清洁布,紧急情况下,不乏有人会选择用纸巾擦。

不过不难发现,往往用纸巾擦拭之后,镜片会更加模糊,用力过猛的话,还容易刮花镜片,如果用纸巾擦拭的次数过多,镜片会积累越来越多的刮痕,最终这个眼镜可以说就是报废了。可以说,不论是高档纸巾,低档纸巾,粗糙纸巾还是棉柔纸巾,基本都不适合用来擦拭眼镜镜片,不只是材质上和清洁布有区别,还有多数纸巾纸屑较多。

如果真的是非擦不可,又找不到清洁布的时候,就用可吸水纸巾,涂上专用的护理液会更好,尽量选择柔韧性较好,不易起纸屑的手帕纸,但是尽量不要选湿巾纸,因为湿巾纸里的液体对镜片有损伤作用,会缩减眼镜的使用寿命。

一般来说,多数人25岁之后,只要没有更多的刺激,近视的度数基本就定了。所以,选择眼镜时,可以尽量选择好一点的镜片,然后要注意保养,随身携带护理液和镜帕,尽量不要用纸巾代替镜帕去擦拭镜片。当然啦,土豪请随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