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生宝宝鞋帽编织 让你快速上手的冬日饰品

2018/1/15 11:13:13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宝宝的鞋子和帽子的编织方法一直是不少妈妈想要学习的内容。特别是冬天一到,鞋子和帽子就成为了初生宝宝必备的物品,因此学习该衣物的织法则变得更为重要。

出生宝宝的皮肤十分的脆弱,因此在选择材料的问题上需要更为谨慎,注意哪些毛线可以用,哪些毛线不可以用。在选好材料的基础上,还需要量取宝宝的头围和脚底的大小,以便于更好的进行编织。但不少新妈妈却认为这些工作十分繁琐,认为自己无法做得更好,其实不然,自己亲身尝试以后,会发现这几项工作都十分的简单。我们先从帽子开始编织。

帽子的编织方法比鞋子要简单,可以先起40针,其中有31针是平针,长度和宽度视宝宝的大小而定,不宜过宽也不宜过窄。从帽顶开始织起,起一针需要锁一针,一行共36针短针,在织的过程中需要来回钩织短针。下一行开始起16针后不加减针就完成了。在帽耳部分用线来钩织,将外层片的一端与帽顶相缝合,围脖边钩织一行后用短针锁针。

这样一定简单的初生宝宝帽子就编织完成了。接下来就是鞋子的部分,鞋子的材料和帽子一样,只是织法有所不同。织鞋子需要从鞋底开始编织,先起8针,织一行后在边缘加两针,加到16针后开始往上织,直到织到23行开始收针,每行每次的边缘需要收两针到全部收光为止。在鞋底的重心挑完针后开始往上织20行双螺纹,随后全部收光。

这里需要一次性收成一针。鞋跟和鞋面初需要边织边拼,直到完全编织完成。一双简单的初生宝宝鞋子就成功了,编织完成后还可以自己加一些小装饰进行美化,编织出属于自己宝宝的鞋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