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开衫毛衣门襟织法图解 分享既简单又好学的方法

2018/1/18 14:27:13 作者:M214-z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学织开衫,一直是我们女性想要尝试的新工作,可是当我们织完衣身的时候,就懵了,因为不知道如何下手去织门襟,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开衫门襟的织法。

冬天越来越冷,在家就算有暖气感觉都没有那么温暖了,小时候奶奶给我们织的毛衣现在已经穿不下了,现在也没有人可以给我们织了,自己想织个开衫穿穿,可是刚拿起毛线就无从下手了。前几天在网上学会了怎么织开衫,断断续续的织了半个月才看起来像一件开衫的样子了,可是才开始要收尾了,才发现不对。

为什么别人家织的开衫领口那里那么好看,而自己织的却这么丑,上网一查才发现门襟没有织。其实这个问题不仅是新手遇见的多,很多老手织开衫,有时候都不会织门襟。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这个开衫门襟到底怎么织吧!

首先给大家简单说一下,开衫毛衣其实要比我们身上穿的圆领毛衣织起来要难很多,而这个难点问题就在于这个门襟部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门襟就会导致整条开衫出来的效果都不佳,然后织出来的样子都是扭曲的。所以织这个开衫,不仅自己要努力学,也要找到一些编织技巧才行。

自己在家织开衫门襟的时候,为了避免织完门襟后,出现一些门襟皱的现象或者扭曲的现象,我们可以采用一整块编织的方法,意思就是我们在织开衫的时候,与门襟一起织,不要分开织,只要的话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错误。

大家在织衣身的时候,在最前面记得留出门襟的针数,一般衣服大小的话只需要留10针左右就可以了,在织这10针的时候记得要先织4行平针后,再织2针反针。这种方法很适合刚开始学织毛衣的小伙伴,方法技巧很简单也很实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