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发黄怎么变白 实用的小妙招推荐

2018/2/2 13:3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小白鞋发黄是因为外界的物质沉淀和清洁用品的化学物质残留造成的,它会让我们的鞋子看起来脏丑脏丑的,所以下面我们来看看,让小白鞋焕然一新的方法都有哪些吧。

白鞋穿起来很显青春活力,因此女生很喜欢穿,但是白色的东西很不耐脏,白鞋也一样,穿久了很容易变成黄色,因为我们用清洗鞋子的时候没有把洗涤剂漂洗干净,鞋子表面残留着洗衣粉,晾晒之后,水分蒸发掉了,但表面残留的物质没有蒸发,仍停留在鞋子上,所以就变黄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白鞋变黄了怎么变白,这些方法快速简单容易操作。

如果你的白鞋子变黄的情况比较轻,清洗之后,用纸巾把湿鞋包裹起来晾晒,干了之后你会发现,表面黄色的东西没有了,被纸巾吸走了。这里要提醒大家,使用中性清洁剂来清洁白鞋子更加好,因为这样不会伤害鞋面。鞋面上的污渍也可以使用牙膏、小苏打来去除。

对于发黄情况严重的白鞋子,我们也可以使用漂白剂和白鞋粉来清洁,因为上面的方法不可以完全有效地恢复鞋子的白净。使用漂白剂的方法是将漂白剂和水稀释到一定数量,然后清洗白鞋,将它浸泡在混合液体中大约20分钟。使用白色鞋粉的方法是把鞋子洗干净后,直接涂在上面,用几层纸巾包起来,然后晾干。你会发现黄色鞋子已经变成了白色。

平时在保存白鞋子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鞋子上会有汗渍,如果长时间不穿,鞋子也会变黄,所以,对于暂时不穿的白鞋子,要清洗干净用鞋盒装起来。上面介绍的方法总有一个适合你,小白鞋一定要好好保管,才可以一直这么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