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 值得女人学习的一门技艺

2018/2/6 14:53: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才有了今日这多种多样的手工技艺。像织布晕染、首饰制作、剪纸及编织等工艺都能在今天的生活中见到。但是说到较被大众所用到就要属毛线编织了。

对于70后,80后的人们,都会有这样的记忆。她们的妈妈或者亲戚都会在过年钱买来各样颜色的毛线,然后熬夜为全家人都织上新年穿的毛衣。这毛衣虽然款式平凡无奇,甚至都称不上做工精良,但是这个毛衣却是寒冷冬季中最暖人心的东西了。

手工活计的特点就是用自己的双手编织一个独有的东西,它承载这你的心和你的情,这比市面上昂贵的物品更加值得珍惜。

虽然我们都知道毛线编织是什么,但是我们并不了解毛线编织的一些特点。下面我就为大家解释什么是毛线编织和它的特点。

毛线编织顾名思义就是用毛线织成的各类无物品。它是一种历史传承下来的流行手工技艺。它是将线用针交叉编织出各类花样,然后把这些制作成小饰品、衣服、帽子、手套等用品。

它的样式很多,多由各色的毛线组合成图样。比如纯色毛线用来编织毛衣、帽子、毛裤、马夹等类服饰;而颜色艳丽且色彩多样的毛线多会编织成头饰、围巾或者手套等。

毛线编织的东西多有色彩艳丽、花样众多、轻便耐用、保暖性佳、还可以随时翻新。

但是,不幸的是,这门技艺也即将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这个曾经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包含爱意的技艺已经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淡化,几乎完全被机械织衣而取代,商品化的时代虽然带给我们新的感官体现,却也让我们失去了一个可以亲手表达感情的技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