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教你一些小妙招

2018/2/8 11: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就是我们的拖鞋穿久了就特别容易散发出一股味,这股味还特别像臭鸡蛋的味道,有些人闻了这一股味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来源:站酷作者:MarinaP

拖鞋在我们生活中用途很广,许多场所都有使用它。我们回家之后会换上家用的拖鞋,在浴室里会穿鞋底都是洞洞的拖鞋,还有在沙滩上穿的拖鞋,总之我们的生活不可以缺少拖鞋。但是很多人发现经常穿的拖鞋有一种很臭的气味,像臭鸡蛋一样,穿久了连脚也变臭。

为什么这样呢?首先可能是拖鞋的材料问题,很多拖鞋都是塑料造的,这种鞋不透气,穿久了会散发出很难闻的臭味。其次是你的脚容易出汗,这样汗水会渗进拖鞋里面,穿久了自然就臭了。既然知道为什么拖鞋有臭味了,该怎么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ksandra Zaitseva

要去除拖鞋的气味并不难,在你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消毒液一般的家庭都有,你可以用它来浸泡拖鞋。泡20分钟用干净的水漂洗,臭味就可以消除了,既可以消毒,又可以除臭味。

很多人喜欢吃橘子,吃完后把橘子皮留下,把它泡在开水里,20分钟后把拖鞋放进去浸泡。橘皮有一种很清香的味道,可以去除鞋子的臭味,也可以在橙皮新鲜的时候,榨出汁液涂抹在拖鞋上,风干后用清水清洗就可以消除臭味。

来源:站酷作者:tanatat

一些便宜的拖鞋用很差的材料做的,鞋底有类似海绵的吸水孔,我们沐浴的时候,这些孔会吸收洗澡水,水被吸收到拖鞋里面积聚,时间长了就变臭了,这气味很难去除,它在鞋子里面。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把这双拖鞋丢掉,生活中室内拖鞋和浴室用的拖鞋分开比较合适,这样,就不会让室内的拖鞋变臭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