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消毒有根据 在古代这是传统

2018/2/27 8:07: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是一种活跃的金属,容易与空气中的硫起化学反应,使银器会变黑。因此佩带时尽量少与空气接触,不宜在化学气体浓的场所佩带,汗水中的氯化物对银亦有影响。

说到银器,这不仅是一种纯度好成色高的金属,在古时候,它还是一种非常好的检毒验毒,用银器来检测毒物是古时候的传统,就拿曾经的古代皇帝来说,他们用膳前都要用银器,比如说银筷或者银针来检测食物是不是安全。

不过也有很多人提出疑问,在古代,银器检测的大都是砒霜之类的毒物,它的验毒也有一定的局限性。而用当代的科学来讲,砒霜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砷,这样的话银器是不是只对这种物质有针对性呢?其实不然,砒霜这种毒物性质基本稳定,不会轻易与银器发生反应。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银是可以定神安心祛邪的效用。经过现代的技术检测,银器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而且有抗生素。银这种金属在离子状态下它对大部分细菌以及其他微生物有吸附作用,并能破坏它们的结构达到杀死它们的作用。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配戴银器饰物,这是因为它们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在一定的程度上给人更加健康。而且银器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对漂浮在空气中的微生物或者粒子都有除去的作用。

不过很多银器饰物带久了就会变黑,这也是因为它们与空气中的成分发生反应,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佩戴银器饰物的人带来一定的麻烦。不过除去银器上面的黑物只要我们利用好银的一些性质,用一些牙膏或者其它的东西出去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