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剪绒和皮毛一体区别 简单方法轻松分清楚

2018/2/27 8: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剪绒是目前使用率非常高的一种大衣和外套的面料,很多女生都穿着过此面料的衣物。但作为羊毛面料的一种,羊剪绒和皮毛一体,它们的差别到底在哪里呢?

喜欢美丽的女人会选择一件舒适暖和的时尚外套来度过冬天。其中羊剪绒就是很多人爱穿的,那么在选择衣服时,大家知道如何区分羊剪绒和皮毛一体的大衣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简单的技巧。

首先来看看工艺差别,羊剪绒是把整块羊绒切割后,连毛带皮经过防腐处理,然后根据这张皮的特点设计成衣服。由于对材料和加工技术要求很高,羊剪绒的价格是很贵,都是中高端消费者在购买。

羊剪绒根据皮毛的长短也分种类,有平绒、长毛等款式,长毛的由一整块羊皮制成,一般是做成裘皮大衣。羊剪绒温暖、透气,穿起来感觉舒适,而且显贵气。

皮毛一体实际不是整张的,是用动物的皮和毛一起加工制成的,穿起来也柔软透气,而且不容易发霉。然而,市场上皮毛一体的服饰质量没有保障,劣质的外套通常是人工切割的,很容易就裂开。

有些人会根据皮毛的质地和光泽度来分辨羊剪绒和皮毛一体,但在染色后,外套的颜色并没有太大的不同,通常根据质地来判断。羊剪绒比皮毛一体更柔软光滑。由于动物毛发生长不规律,自然的绒毛有长有短,皮毛一体经过切割后长度是一致的。有些它看起来漂亮的皮毛是假的。

你也可以通过看衣服的内部来判断羊剪绒和皮毛一体,皮毛一体是经过加工的,毛孔均匀分布,在皮板上的毛发相对完整。羊剪绒通常在布料的底部编织,所以很容易看到编织的质地。整块的羊剪绒比较厚,比较密。质量不好的羊剪绒通常是由各种各样的皮粘合的,不够薄,质地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