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加工操作复杂吗   需要用到什么工具

2018/3/1 7:11:12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尽管被认为是不活泼的贵金属,但易吸收大气中的水分子,在表面形成水膜,空气中的硫、氧、氯进入水膜生成难溶的硫化银、氧化银、氯化银,在银层表面产生腐蚀而引起变色。

银器是很多女生都喜欢的,银子做的镯子,银子做的戒指之类的。价格既便宜,而且戴上也很好看,但是一个款式的银饰品时间戴久了,也就不喜欢了,那么你可以选择把老银器加工成另外一个款式,那么银器怎么加工呢?

第一步就是化银,找用称称出老银器的重量,然后把银器放在坩埚里面,在放在熔炉上,银器的熔点比较低,融化是很快的,用不了多长时间,银器就被烧的融化了,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较好是把银器弄成小块的,再融化,这样可以提升融化的速度。

等银器融化成液体以后,用钳子夹住坩埚,把里面的液体倒进模具里面。然后稍微放一会儿,等它凉了一点,有没有用完全凉透的时候,开始锻打,把银器打成自己想要的形状,然后按照你想要的形状来下银片,但是要留出一定的空间,来加工成型,下一步可以把银器上比较大致的凹凸打出来。

下面就是精细的对银器进行加工了,包括银器上的花边,和花纹的雕刻,镂空之类的工艺,这一步是很重要的,也是比较难的。不是专业人士还是不要尝试了。这一步也基本决定了银器整个的好坏。下一步就是酸洗,因为银器在锻炼和捶打中,肯定是会沾上污渍的,可能会有一些发黑,所以在后面要酸洗,清洁干净。

银器的加工工艺其实并不是很复杂,但是工艺好的银器价格却要高很多。如果大家需要对家里的老银器进行加工的话,还是选择一家年份久一点的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