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汉服的区别   从这几点做出正确的判断

2018/3/1 17:17:12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汉服和和服这两款服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热度可以说是风靡一时,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不知道汉服和和服之间有什么相似和不同之处?快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的衣物可以说是各种各样,每一款衣服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比较突出的是汉服和和服,这两款衣服很受人们的喜欢。汉服在制作上可以说是尽善尽美,非常华丽,而和服给人的感觉就很不一样了,那么和服和汉服之间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呢?如何从中进行明智地判断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其实从历史的根源上来说,和服和汉服之间是有很大联系的。日本人现在身上穿的和服就是根据中国的汉族服饰演变而来的,所以和服在日本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的名称,比如说吴服,唐衣这些,从历史的根源上来说两人之间的联系还是比较大的,不仔细区分的话还是不容易辨认的。

其实要想区别和服和汉服还是有很多方法的,下面就给大家简单提几点。

第一:整体风格上存在很大的差异

一般来说汉服在设计上花的心思很大,注重灵动美,讲究飘逸洒脱,相当和服来说还是有差别的,和服讲究的是静态美,体现人拘谨、端庄的一面。

第二:裁剪制作上也是有很大差异的

从领口位置来说,汉服交领是裁剪出来的,而和服是按对襟裁剪,相互交叉着的。袖子方面,汉服广袖的线条比较柔和,袖口是开放的,而和服一般都是直线直角,后部分是敞开的。腰带部分也有很多不同,汉服以博带束腰,而和服是以布料围腰的。  

总之,汉服和和服存在很多的共同之处和不同之处,需要细细的品味才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