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会越带越亮吗  详解其保养方法及佩戴禁忌

2018/3/1 18:05:12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没有哪个女孩不爱宝石的,现在宝石的种类可以说是多种多样,而当下十分受欢迎的一款宝石就是石榴石,这款宝石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那么它的保养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好看的宝石有很多种,而当下受大众欢迎的是石榴石,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将石榴石饰品佩戴在手上,很多人都一直存在这样的一个疑问,石榴石戴的越久是不是会越来越亮?其实石榴石戴的越久不仅不会变亮,还会变的越来越黑的,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弄破弄坏的,那么石榴石的保养方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

石榴石戴久了不会变亮的,还有可能变得越来越黑了,可能是因为石榴石的保养方法不当,那么石榴石的正确保养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快一起学习起来把。

一、石榴石的保养方法

1.石榴石日常放置的时候记得不要和尖物质放在一块

如果将石榴石和尖物质一起堆放在一块的话,容易和石榴石之间产生摩擦,让其表面不再光滑。

2.石榴石必须要远离酸性和碱性物质

因为石榴石容易与这些碱性或者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一定要隔开放置。

3.石榴石是不可以长期放在阳光下暴晒的

石榴石如果长时间放在太阳底下的话会使其上面有裂纹的。

二、佩戴石榴石要注意什么

那么在佩戴有关石榴石相关饰品的时候,有哪些禁忌需要我们格外留神注意的呢?

1.石榴石的硬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戴的时候不能跟钻石这些硬度大的宝石一块佩戴,如果放在一起戴的话容易刮伤的。

2.石榴石饰品戴久了之后总要有清洗的时候,清洗的时候可以在石榴石饰品的表面涂一层指甲油,防止其被氧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