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带头坏了怎么办 有这4个小妙招再也不用愁了

2018/3/29 7:15: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带大家都不陌生,也许有人天天会和它打交道。若是提起鞋带头大家肯定会不在意,至于鞋带头坏了也不以为然。但是生活中什么情况都会出现,鞋带头坏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提起鞋带头很少人会把它放在心上,至于鞋带头坯了也是很少发生的事,许多人都会不以为然。但是鞋带头坏了的情况也是会发生的,很多人也会为了这件事苦恼。当然,去买一双新鞋带也是可行的,不能不提的是有一部分喜欢完美主义的人,就喜欢原装的鞋带。

那么就需要一些简单小妙招来修补一下鞋带头了,自己动手做这些事也是不错的体验。

1、用胶水修补的方法

鞋带头坏了系鞋带就成了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先剪下一小段胶布,透明胶也可以。白色的医用胶布也可以。把鞋带头的部分整齐的缠绕好,再把头顶的部分滴入一滴502胶水,或者101胶水也可以。

2、用金属片修补的方法

把一小段比较整齐的金属片,把鞋带头包裹上,再用锤子砸一下表面,再滴入几滴快干胶固定好就可以了。

3、用小伞帽来修补

我们每家都可能会有坏掉的雨伞吧?坏了的雨伞一般都是无法再修补了。支撑伞周围的伞筋上都会有一个小伞帽,我们可以把这个小伞帽拿下来。鞋带头的地方会松散了,可以用剪刀剪细点,用火在周围烧一烧。再把小伞帽套在上面。这样套完的小伞帽一般不会牢固,需要用胶枪再填入一些胶来沾一下。

4、用热缩胶管来修补

把热缩胶管剪下鞋带头大小的一小段,然后直接套在鞋带头上。再用火把胶管的口处烧一烧,注意不要烧到鞋带,烧过之后热缩胶管的管口就会缩紧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