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带的24种系法图解  这些你都了解吗

2018/1/30 11:31:12 作者:YUl-liuj…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一档假想恋爱节目中,陈都灵与Henry结成假想情侣,镜头前面的甜蜜互动收获了一批粉丝。期间,她为Henry系鞋带更显贴心温柔,也让系鞋带这件事变得重要起来。

陈都灵在节目中为男生系鞋带,尽显贴心温柔,可见越是平凡的小事,越可以耍些“小心机”。相比与魔术贴、拉链、懒人鞋来说,需要系鞋带的鞋子虽然费时费力,但却是十分具有可塑性的一款鞋型。在与其他人穿了款式相似、颜色相近的鞋子时,与众不同的鞋带系法会让你的品味更胜一筹。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如何在鞋带上耍些“小心机”。

鞋带的系法有24种之多,这里先介绍较为常见,比较简单的三种系法。第一种十字交叉法。这是比较传统和舒适的系法,这是因为两边鞋带的交叉部分正处于鞋帮中间凹进去的位置,不会挤压脚面。首先把两侧的带子尖部分别从底部穿入,从下方向上方穿出。再两边交叉,分别从对侧的鞋孔穿出,如此重复,直至从顶部孔洞穿出。

第二种锯型系法。把两侧的鞋带分别由上面向下穿入底部的鞋孔,将一条鞋带沿右侧直上穿出,并横向穿过第二行的鞋孔,再将另一条鞋带跳过第二行的孔洞,从右侧第三行的鞋孔穿出。接着将两条鞋带如此反复向上操作,直到一条鞋带从右侧顶部的鞋孔穿出另一条鞋带沿左侧直上,并由顶部的孔洞穿出。

第三种双后系法。将一侧的带子从第二行的鞋孔穿入,待两侧鞋带交叉后,跳过第三行的鞋孔直接穿入第四行鞋孔。接着向下同时穿过两行鞋孔,当穿过底部的鞋孔后,再一同向上穿过其余的鞋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