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易学  教你变得心灵手巧

2018/3/30 7:25:12 作者:YUd1-wu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线编织是一种流行广泛的民间工艺,它将绒线交叉起来,常用于制作毛衣、坎肩、帽子、围巾以及裙、裤等服饰用品。毛线编织物具有轻软、保暖性好、经久耐用等特点。

毛线编织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手工艺。五六十年代出生的那一辈人,可能都会使用毛线编织各种各样不同的物品。而且如果我们家中有穿旧的毛衣,直接丢掉也挺可惜的,可以把毛衣拆成线,再重新编织成其他的需要的物品。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毛线编织可以编织哪些物品?以及具体该如何做,教你制作一些自己需要的独特的物品。

一、编织披肩

在所有的编织物中,披肩是最简单的一种。如果你刚刚开始学习毛线编织,那么可以选择一个最简单的款式,而且不要求什么样的图案花纹等等。按照穿着对象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颜色,采用上针、下针的方法来编织一件简单的围巾。自己手工编织的围巾很独特,如果赠送给你的朋友,会淋漓尽致的体现你的真诚。

二、编织帽子

在海边,海风吹得非常厉害,一些中老年人可能需要做好保暖工作。这时候如果你手工编织一顶帽子,让老年人戴在头上,既特别又符合老人家节俭的习惯,会非常受到他们的欢迎。而且也能够充分的体现你的孝心。

三、编织坐垫

如果你有一件不穿的毛衣,拆下来的毛线非常的粗而且厚实,就可以用这些粗粗的线交叉组合起来,编织成既厚实又耐用的坐垫。如果你的手非常巧,还可以编织成圆形的带花纹的坐垫,别致更特别,能够很好的装饰你的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