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婴儿鞋 让宝宝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2018/2/11 12:03:12 作者:U7-ha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这个寒风萧瑟的冬季里面,宝宝的小脚丫总是冻得冰凉冰凉的。因此,今天小编特意教大家几招毛线婴儿鞋的钩法,让宝宝整个冬天的脚掌都是温暖又舒适的。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温度那是降了又降,家里面有小宝宝的妈妈们,总是会害怕自己的宝宝冻着了,于是她们给宝宝穿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厚衣服,带上了可爱又保暖的毛线帽,还有保暖的围巾和手套。但是,有些宝妈们却忘记了,宝宝的小脚丫也是需要保暖的。

为了不让宝宝的小脚丫在寒风中冻得冰冰凉凉的,妈妈们就要给宝宝们准一双保暖的小鞋子。当然喽,最暖的鞋子当然是妈妈自己亲手做的啦!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毛线婴儿鞋的钩法吧。

一、在开始编织毛线婴儿鞋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编制过程中所需要的材料。首先准备好2.5mm的钩针、剪刀和尺子。

二、关于毛线的选择,五股的奶棉线比较适合用来编织婴儿鞋。奶棉线比较亲肤,不会刺激到宝宝的娇嫩肌肤,而五股的奶棉线会比三股的要粗一些,比较适合用来编织鞋子。

三、准备好这些基础的工具之后就可以开始编织婴儿鞋了。编织婴儿鞋的第一步就是编织鞋底。鞋底的大小跟起针的针数有关,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脚丫大小来决定起针的针数。鞋底的针法大都是短针中长针结合起来。

四、钩完鞋底之后,就要开始钩鞋面。鞋面的钩法是围绕着鞋底一圈一圈的往上钩,在换圈的时候,只要够一个起立针就可以换圈了。

五、钩完整个鞋子之后,将线固定好后用剪刀剪断,再将线头藏好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