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表怎么调时间你知道吗 正确的方法攻略在这里

2018/4/1 7:25: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怀表是一种与自己的生活相距较远的物件,早已经被智能手表或是腕表取代。但是,在很多收藏家的眼中,这种承载着很多年历史的怀表成为了心爱之物。

一、怀表历史悠久且粉丝众多

从钟表被发明出来至今,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百年的时光,从开始的笨重座钟到现在的电子手表,各种功能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在钟表界的历史上始终有一款表是我们不得不提的,那就是怀表。怀表是世界上的第一种能够方便佩戴的表类,刷新了整个钟表界的历史,从刚刚发明出来到日新月异的今天,始终有着不少的粉丝。

二、怀表的特点

说起怀表,很多人都会明白这是怎么样的一种钟表。从造型上来看,怀表采用了比较大的表盘,大小正好能够满足一个成年人的单手使用,放在兜里面也有着比较好的下坠感,并且造型古朴,花纹繁多,外观上大气奢华。同时,大部分怀表仍旧采用机械驱动的方式,在表盘后面有着复杂而又精准的机械驱动,保证了怀表的耐久使用。

三、机械怀表的正确调时间方法

我们知道,怀表从一开始就是用机械驱动的方式工作的,所以在现如今仍然有着很多的古董表或是仿古表的存在。然而,机械传动的怀表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造成怀表内部机械的损坏,尤其是在调时间的时候更是如此。如何正确地调时间,我们需要将机械怀表的调表栓轻轻地向上拨起,按照顺时针旋转,切记不可旋转过多圈数,否则会造成怀表内部机械的损伤。

四、电子怀表的调时间方法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发展,电子怀表也应运而生。电子驱动的怀表将怀表内部的机械传动装置取消,由一颗纽扣电池替代机械驱动,保证了怀表的长时间使用。对于电子怀表的调时间,可以参照常见的腕表的调时间方法,将调表栓轻轻拨起,按照顺时针旋转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