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剪绒和皮毛一体区别有哪些   这些对比告诉你真相

2018/4/22 7:09: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逢秋冬来临,美眉们就会为自己的衣橱添置大衣。但是,很多美眉在购买大衣的时候分不清大衣的材质,到底是羊剪绒还是皮毛一体,今天就来为教大家如何别分这两种材质。

一、材质的区别

皮毛一体就是指连皮带毛一起取下来,这样可以使得皮毛柔软度、透气性和保暖度更好。常见的皮毛有狐狸、兔子和羊等,主要是羊皮毛。简而言之,就是皮和毛不分开,两者连在一起,保暖性和透气性更佳,档次更高。

羊剪绒将羊皮毛剪去表面上的细绒后剩下的羊皮毛,再经过防腐和染色处理,不但可以加工成服装,还能做成靠垫、地毯等家居用品。除此之外,运用专业工具,还能将羊剪绒加工到其他面料上,因此羊剪绒价格要比皮毛一体更加亲民。

二、厚度的区别

羊剪绒由于被剪掉了羊皮毛上的那层细绒,因此它的厚度要比正常的羊皮毛薄一点。但是,皮毛一体是直接用动物皮毛加工而成,因此,它的厚度要比羊剪绒厚一些。

三、透气性的区别

羊剪绒由于被剪掉了皮毛上的细绒,含绒量比较低,而皮毛一体毛量比较高,因此羊剪绒的透气性更好些。

四、使用寿命的区别

羊剪绒材质的衣服使用寿命通常为两年左右,大多数这种材质的衣服在使用一年后就会出现变形和变硬的现象,皮毛一体的服装要比羊剪绒的更加结实,所以使用时间更长,大概可以穿三年左右,而且如果衣服护理得好,甚至可以穿更长时间。

五、适用季节的区别

羊剪绒材质的服装适合在气温10-20度的天气穿,皮毛一体材质的衣服保暖性要比羊剪绒好,适合在气温0度左右的天气穿。

六、外观的区别

皮毛一体的外观是一面是皮,另一面是毛,皮和毛都露在外边,皮板和毛毛都比较厚,因此比较重一些。进口皮毛一体的毛毛密度要比国产的好,因此重量更重一些。真正的皮毛一体服装版型都是比较宽松的,不修身,穿起来显得比较臃肿。

羊剪绒是由羊皮毛剪去表面上的细绒加工而成,从外观上看,羊剪绒的服装毛毛比较短,而且它的毛毛是朝外的,里面有里布,因此厚度要比正常的羊皮毛更薄,穿起来比较修身。

七、如何辨别真假羊剪绒和皮毛一体

1、扒开衣服的毛毛来看,如果是真正的皮毛一体或者羊剪绒,毛毛是长在皮板上的,而且毛孔长得很均匀。假的羊剪绒皮毛一体是由纺织机器将毛毛编织在底布上,扒开毛毛就可以看到底布上的编织线。

2、真正的羊剪绒和皮毛一体是动物身上的,毛毛的粗细不可能都完全一致,就像我们人类的头发一样。如果是假的羊剪绒皮毛一体,表面的纹路走向是非常规律的,没有瑕疵,显得十分完美。

3、真正的羊剪绒和皮毛一体拆开就可以看到皮板,假的拆开看是机器的编织线。

4、真正的羊剪绒和皮毛一体是采用一整张皮毛进行剪裁,质地比较厚实,保暖性比较强;假的羊剪绒是皮毛一体是采用复合羊毛,质地单薄,很容易透风,保暖性不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