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鞋鞋带系法  要怎么绑才好看

2018/6/9 20:0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在近年很受人们欢迎,它给人一种正式感,如果使用平常系运动鞋鞋带的左右交叉法来系牛津鞋的鞋带,就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破坏整体的美感。那么有哪些好看的系法呢?

随着这几年潮流的发展趋势,牛津鞋变得越来越大众化。在以前,牛津鞋主要是英国绅士会穿的日常鞋子,而现在很多国家也都兴起了穿牛津鞋的热潮。牛津鞋也从只是男士穿的男士皮鞋,发展到男女都可以穿的皮鞋了。牛津鞋虽然好看,但是这种鞋子的鞋带却不好绑,而且穿起来也不方便。应该怎么系牛津鞋的鞋带呢?现在就来教你。

1. 鞋带的材质与形状

在系鞋带之前要弄清楚鞋带的材质与形状。有一些牛津鞋的鞋带是硬布料的,形状是比较偏的平的,这种鞋带好系,用平常最普通的系鞋带方法就可以很简单的系好,还非常的结实,不容易松动。但是牛津鞋还有一种鞋带是皮质圆形的,这种鞋带系起来就会比较麻烦,而且系不好还容易松掉,但是这种鞋带会显得鞋子更好看,二者更搭。

2.双数排法

如果是日常生活中穿的牛津鞋,不是正式场合,那快来学习一个这个方法。只需要把鞋带的一边从上向下穿过最上面那排的鞋孔,而鞋带的另一边需要沿着侧边从第二排孔穿过去,然后把鞋带的两头沿着左边穿出来,记得还要隔一个空的鞋孔,一直到其中一端穿完了最后一个孔,然后另一条鞋带把鞋子还剩下的空鞋孔都补上即可。

3.奇数排法

有一些牛津鞋不是双数排而是奇数排的,那么系法也就会有一些不同啦,但是奇数排的也一样非常简单,相信学过的都会系。在开始时数清楚有多少排鞋孔,如果是奇数了那就把鞋子从倒数第二排或者是正数第二排开始系,并且是用最简单的系法就可以了,而空出来的那一排不需要理会。就算空出来一排对鞋子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4.十字法

用一般的方法系牛津鞋的鞋带可能会容易松,但是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将其系紧,就好像十字法。首先将鞋带的一边在鞋子里打个结,另外一边呢则按顺序隔一个鞋孔的去进行穿孔,只需要机械的重复以上的步骤,最后将多出来的鞋带藏好。还有,另外一条鞋带的操作方法和步骤也是相同的。这样牛津鞋的鞋带就变得非常结实。

5.一字法

如果是要出席正式场合,那牛津鞋系法就会有一些变化,需要变得更加的严谨一些,这时一字系法就是不二之选。只要将鞋带从上面的第一个孔穿过,在右边第二个孔穿出来,再将其穿入左边的孔,接着间隔一个鞋孔在左边第三个鞋孔将鞋带拉出,重复以上的步骤,最后把空的鞋孔补上就完成了。一字法简单易学还非常的简约。

说了这么多方法,不知道你又记住的几种,其实牛津鞋的鞋带系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如果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用牛津鞋搭配衣服,那鞋带的系法可以参考一下布鞋的系法,不仅简单而且系的还很紧。那如果是要去见重要的人,出席重要的场合,那牛津鞋的系法就要有所改变啦。

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大家都可以对牛津鞋的系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生活中可以运用上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