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不留死角 糯米网“快速退换货”打造完美售后

2012/9/20 10:55:3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有这样一种说法,“糯米网就像团购行业里的一条‘鲶鱼’,行业里哪个环节的用户体验做得不好,糯米网总会第一个洞察到,并持续的进行改进最终赢得用户。”今年以来,这样的“鲶鱼效应”,正发生在实物团购的各个环节:自年初开始,糯米网自建的轻物流体系就先后对“闪电发货”、“安全配送”、“质检保证”、“假一赔一”等六大体系进行完善和升级,不断挑战国内团购“发货慢、假货多、售后拖沓”等行业顽疾。

    而进入9月份,继率先建立物流客服“绿色通道”之后,糯米网紧接着又开始将“用户体验”,进一步向“退换货”这一用户非常关心的售后环节延伸。据悉,糯米网已经协调自建的轻物流、质检中心以及客服等三大系统建立了“快速退换货”体系,以改善团购行业普遍存在的“退换货处理拖沓”等问题,确保实物类团购的用户体验不留任何死角。

    通常情况下,在用户进行实物类团购消费前,糯米网的客服都已经提前对相关产品进行了严格的抽检,将所有产品质量问题直接断于源头。为此,糯米网还专门设立了行业内最大的产品质检中心,依托专业的质检团队,并结合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对商品质量和商家的质控能力进行认证并标注相应标识。

    不过,为确保用户体验不留瑕疵,一旦用户发现到手的产品存在问题,还是可以将产品统一退货到糯米网的质检中心,在经专业的质检人员检测后,糯米网将在2个工作日内做出处理,给用户反馈退换货问题的解决方案。

    此前,对于不满意的团购产品,用户可以享受7天无理由的退换货服务。而建立“快速退换货”体系后,糯米网通过对“轻物流、质检和客服”系统的进一步协调,已经内部精简了“退换货”的程序和环节,由糯米网的“客服物流组”直接受理所有糯米物流的退换货客诉,这样进一步节省了用户退换货的时间。而在此次精简退换货流程后,甚至一些小件商品,用户提供问题商品照片后,如果却因质量问题导致的退换货,原商品也无需寄回。




 糯米网快速的物流配送受到网友的好评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认为,糯米网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任何一个可能发生影响团购体验的环节,糯米网都要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这一点从对实物类团购用户体验的重视就可见一斑。坚持提升用户体验,虽然让糯米网牺牲了一定的发展速度,但却让糯米网在美食、电影、KTV等领域最终成为用户首选,随着实物类团购用户体验的逐步完善,糯米网成为实物团购用户首选的日子相信也不会太远。

    目前,糯米网已经拥有超过2000多万的忠实用户,未来发力实物团购有望为糯米网带来更多的用户增量。而糯米网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也让同行感受到了压力,近日就有竞争者对糯米网手机客户端进行恶意攻击,但团购行业要想生存得好,归根结底还是要锻炼好内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团购体验,否则靠抹黑竞争对手获得的表面繁荣终将会破灭。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