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粉色的水晶吗 四大种类教你识别爱情宝石

2015/8/10 11:54:09 作者:O1-lin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粉晶是著名的爱情宝石。粉晶的质地易脆,因内含有微量的钛元素而形成粉红色。纯洁的石英能够让一定波长范围的紫外线,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粉晶,又称蔷薇水晶、芙蓉晶、芙蓉石或玫瑰水晶,石英石的一种,是著名的爱情宝石。粉晶的质地易脆,因内含有微量的钛元素而形成粉红色。纯洁的石英能够让一定波长范围的紫外线、可见光和红外线通过,具有旋光性、压电和电致伸缩等性质。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教你分辨粉色水晶。粉晶大部分可分为以下四种:
一、传统粉晶:产量多,其粉晶内部常见带有白色石纹、天然云雾或天然冰裂纹,半透明或者不透明,其价格也相对较为便宜;不过如果冰裂和棉絮都极少且颜色粉嫩的话价格也非常高,这些通常用来制作高端的戒面。

二、冰种粉晶:冰种粉晶具有高度的通透性,像冰一样的通透及沁凉感为名,品相好的冰种粉晶还会带随着粉晶的粉嫩质感,而内部会比较少的天然云雾或天然冰裂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