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唐代皇后鞋子图片  彰显华夏服饰之美

2015/8/28 19:59:04 作者:W1-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唐代女子的鞋履可分为高头和平头两种形制。我国古代鞋子款式都鞋头上翘,所以高头履又称称“翘头履”,此外还有重台履、高墙履、勾履、芴头履等名称。皇后的鞋子是翘头履。

唐朝(618年—907年),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国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称为李唐,又因与隋朝的政治制度、社会文化等一脉相承,故又被史学家合称为隋唐。
公元618年李渊在长安(今西安)称帝建立唐朝。626年,唐太宗登基之后开创了贞观之治,唐高宗以后武则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龙革命后恢复大唐国号。唐玄宗即位后,政治清明,经济发达,军力强盛,四夷宾服,万邦来朝,开创了极盛的开元盛世。天宝末,全国人口达八千万上下。安史之乱后国力日衰,904年朱温胁迫唐昭宗迁都洛阳,907年朱温篡唐,唐朝灭亡,中国进入五代十国。

唐代女子的鞋履可分为高头和平头两种形制。    
我国古代鞋子款式都鞋头上翘,高头履又称“翘头履”。唐代的翘头履多以罗帛、纹锦、草藤、麻葛等面料为履面,其履底薄,履帮浅,较轻巧便利,翘头做成凤头、虎头等,重动逼直。此外还有重台履、高墙履、勾履、芴头履等名称。
翘头履适用于重大节日,隆重的场合,婚宴等,搭配汉服穿着彰显华夏服饰之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