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曝六个月宝宝冬装图 妈妈们切记的9大注意事项

2015/9/1 14:45:46 作者:M-weiy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季即将到来,很多妈妈都以为只要给宝宝充分保暖就行了,但是,宝宝是特殊人群,穿衣不能仅仅关注多穿,还要关注到舒适度等方面的细节。宝宝穿衣需要注意的地方。

五、宝宝的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毛线

因为宝宝有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所以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它所含的羊毛与普通毛线中的 羊毛不一样,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妈妈还须注意,不要选择含马海毛的毛线,因它容易脱毛,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会引起疾 病。

六、保持宝宝的袜子干爽    

如果袜子过于潮湿,大量的水分就会挤掉袜子纤维中的空气,而空气是一种极好的隔热体,比水保暖性高20倍,因此袜子潮湿时就会使宝宝的脚底发凉,反射性地引 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易患上感冒。妈妈要从宝宝一生下来就给穿袜子,在冬天应选用纯羊毛或纯棉质地,并对脚部皮肤有养护作用的袜子。     

七、鞋子面料要温暖,大小要合适    

如果鞋子太大,它就会与脚之间形成一个较大空隙,因此使得脚上的热量大量散失;反之鞋子和袜子的棉絮,纤维绒毛挤压结实,从而影响了鞋内静止空气的储存量而 不能很好地保温故知新。正确做法:鞋子稍稍宽松一些,质地为全棉,穿起来很柔软,这样,鞋子里就会储留较多的静止空气而具有良好的保暖性。     

八、要给宝宝头上戴帽子     

戴上帽子可以维持体温恒定,因为小婴儿25%%u70ED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帽子的厚度要随气温降低而加厚,但不要给宝宝选用有毛边的帽子,因为它会刺激宝宝皮肤。此外,患有奶癣(湿疹)的宝宝不要给戴毛绒帽子,以免引起皮炎,应该给戴软布做成的帽子。     

九、不要经常给宝宝戴口罩或用围巾护口    

常这样做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缺乏对伤风,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而且,因围巾多是羊毛或其他纤维制品,如果用它来护口,一是会使围巾 间隙中的病菌尘埃进入宝宝的上呼吸道,二为羊毛等纤维吸入体内,可以诱发过敏体质的宝宝发生哮喘症,而且还会因围巾厚、堵住宝宝的口鼻影响正常肺部换气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