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擦皮鞋 8步让你轻松拥有铮亮皮鞋

2015/9/8 0:17:07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怎么保养?怎样擦皮鞋才亮?擦皮鞋的步骤一、常用工具:1、干净棉布:棉布用来擦去皮鞋上的灰尘,这是皮鞋保养中很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先除去鞋上的灰尘……

皮鞋怎么保养?怎样擦皮鞋才亮?

擦皮鞋的步骤
一、常用工具:
1、干净棉布:
棉布用来擦去皮鞋上的灰尘,这是皮鞋保养中很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先除去鞋上的灰尘,那灰尘会和鞋油产生更不容易除去的污迹,影响皮质的保养。平日不穿的旧袜子、T恤衫都可以用来当做棉布。
2、鞋楦:
鞋楦是鞋的成型模具,又叫作鞋撑。它可以保持鞋的平整状态,既可以轻松擦到鞋的褶皱之处,又可以保持擦鞋过程中双手的清洁。鞋楦也可以利用废报纸替代。
3、鞋油:
鞋油(Polish)分为两种:霜状(Cream)或膏状(Paste)鞋油,以及鞋蜡(wax Polish)。霜状或者膏状鞋油可以很好的提供保湿,并保持皮革的弹性。它会被皮革吸收的同时,仍然维持皮革的透气性。绝大部分的鞋油都含有矿物油成分。鞋油可以帮助恢复皮革的色泽,但是在覆盖划痕上没有鞋蜡的效果好。
鞋蜡和鞋油相比可以更好的擦亮鞋子,但是它封堵住了皮革的毛孔,这使得时间长了后皮革会变得较干燥。绝大部分的鞋蜡都含有有机溶剂或者松节油和蜂蜡。鞋蜡是最有效覆盖皮革划痕的。

另外注意不要用液体鞋油,虽然它能够快速上光,但是会使皮革变干甚至开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