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绳手链编织教程 手链编制的具体步骤

2015/9/14 17:33:1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过去待嫁大龄女子为了祈求美好姻缘,会去月老寺庙求来带在手上;手系红线另外也可以表明自己正待嫁求偶,有表示“未婚女”的意思。至于红绳手链怎么编,我教你吧。

汉族传说中的月老都是用一根红线牵男女姻缘的,所以不言而喻女子单独带红绳是为了祈求姻缘的到来。过去待嫁大龄女子为了祈求美好姻缘,会去月老寺庙求来带在手上;手系红线另外也可以表明自己正待嫁求偶,有表示“未婚女”的意思。释义1:红色绳子。

《金史·礼志九》:“肆赦仪,设捧制书木鹤仙人一,以红绳贯之,引以辘轤,置於御前栏干上。”
元·宋无《春愁诗》:“金雁尘香暗凤弦,红绳风紧阁秋千。”
释义2:犹红线。谓缔结婚姻。
出自红绳系足
解释:指男女双方经同媒人介绍而成亲。
出自唐`李复言《续玄怪录》:固因囊中何物,曰:“赤绳子耳,以系夫妻之足,及其生则潜用相系,虽仇敌家,贵贱悬隔,天涯从宦,吴楚异乡,此绳一系,终不可绾。
用法 作宾语,定语;指男女结成婚姻
《醒世恒言·钱秀才错占凤凰俦》:“不须玉杵千金聘,已许红绳两足缠。”
川剧《谭记儿》第一场:“说什么人言可畏,非是奴守志不坚,想淑女 卓氏 文君 ,奔 司马 佳话早传。又怎奈红绳已被我剪断,红叶逐水去不还。”

123下一页